临渊

朱白是真的!

当骆闻舟遇上赵云澜

没什么文笔 随便乱写…

骆闻舟被局里一朋友拉上了一个学术大会,说是特地邀请了全国各地的警界的青年才俊商讨一下经验…骆闻舟才不相信这些鬼话,但是又不好意思拒绝,只好给自家那位打好了招呼,并锁好了酒柜才出门,就连骆一锅他也一并丢给了穆小青女士,免得某些不法分子连猫都要嫁祸。但骆队虽然很多次想炖了这只长毛的畜生,但是他还是怀有愧疚的给骆一锅多捎了袋进口香肠,他好不容易才长出这么一身丰润的毛一回来又得秃了,毕竟是因为自己的工作他对自家老猫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愧疚的。

会议定在龙城,我国最发达的大城市,这一去就得七八天…骆闻舟有点牙疼。

第一天不过就是个酒会,褪去警服,一个个的在绚烂的霓虹灯的投射下,在酒杯的碰撞声中,在歌舞声中荡漾…他们也不过就是正值青春的年轻人,也是人,也应该娱乐…

骆闻舟索性索性出门抽根烟,但是发现打火机落里面了,刚想回去拿,正好看见旁边一个含着棒棒糖的年轻人,那年轻人和骆闻舟差不多岁数,但长的是真的俊,在一众警界同僚中显得出类拔萃。骆闻舟莫名对这个人觉得很亲切,于是就上前打招呼"唉,兄弟你有打火机吗?"那兄弟挑挑眉,指了指自己嘴里的棒棒糖,说到"唉不好意思,媳妇管的太严了,最近刚戒烟,嘴里一定要刁点什么东西"

老烟枪骆闻舟:"……“
幸亏他家费总虽然总挑剔他抽烟,但给他买了很多好看好闻又死贵死贵的烟(至少不是骆闻舟这个工薪阶层能够买得起的)以外也没特别强迫他。

那位兄弟于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棒棒糖,特别大方的给骆闻舟分了几根,说道:"少抽点烟吧,想抽烟时就用棒棒糖代替,亲测有效,除了有时经常牙疼"

骆闻舟:“………"

"谢谢,请问兄弟姓氏?"
"免贵,姓赵,赵云澜,叫我小赵就好了…哎哎哎兄弟垃圾不能扔那儿要分类的哎哎哎"
骆闻舟疑惑的抬起头。
只见那位小赵非常牙疼的抢过骆闻舟刚刚想扔进垃圾桶里的棒棒糖纸将它扔进了可回收里面,然后非常牙疼的说“最近龙城抓垃圾分类抓的严,要罚款的,搞得我头都大了。兄弟叫什么啊,应该不是龙城人吧?
“我叫骆闻舟,燕城刑侦大队大队长,就一混饭吃的地痞老流氓,赵兄这一表人才,应该挺不错的吧?"
哪里哪里我不过也就混碗饭吃,养活我和我媳妇两个人外加一只老猫就够了,我就是龙城特别调查总局局长"
“特别调查?"骆闻舟听这词觉得有点新鲜。
就管一些不太寻常的事,看骆兄挺投缘的就和你说吧"他凑到骆闻舟耳边说"就管阴间啊巫啊妖啊这一类混球到处惹的事,你信吗?"
骆闻舟本来觉得这人在扯淡,但看他神情又挺真诚不像在开玩笑,于是点了点头。
"对了,我也有只胖猫"
"那还挺巧的,既然到了我赵某人的地盘了,这几天就带你好好在龙城逛逛,说不定哪天去了燕城还得靠骆兄您照顾呢…””
那就多谢赵兄了”

两个油嘴滑舌混饭吃的老流氓就这么不谋而合的搭在了一起…

  未完待续。下次随便更哈哈哈

评论(6)

热度(40)